关 山 难 越

关 山 难 越 萍 水 相 逢

H crush

他是我认识了四五年的男生,暂且称为H。

大一一同上公共课的时候我们被拉进同一个小队,彼时他尚且有一个自高中延续的异地女朋友,后来听闻因为一些不太开心的原因两人分开,至此我再未听说过他恋爱。

这期间我知晓他喜欢过别的女孩子,但似乎没有成功,大学期间我们断断续续地保持着联系,虽然彼此都认定对方是关系很好的异性朋友,但我们的聊天频率的确不高,通常发生于考试前后,生活大事件,或者说被察觉到对方近期状态不佳的时刻。

出于年纪差异的关系,我早先在他面前一直自称是姐姐,但由于性格方面的原因,我总说他很有个大哥哥样,他也就自然地揽下了这个名号。

很难得的,他是经历了四五年的认知增进还能安稳地在我的好友圈被列为至尊席嘉宾的选手,我是个极易crush的人,因而时常审视自己曾经欣赏过的男生,发现经历长时间的了解,现在的自己早就不会对当时的或者现在的他们的样子而再有什么波澜,但惟独对H有常看常新的感觉。

不得不说,他是我目前见过的最好的男生。当我从朋友的角度出发时,可以毫不顾忌地给出这个评价,但一旦要将他放置在恋人的位置上,便很难再给出相应的回答。

我知道我们都断断续续喜欢过别人,但我冷却后还是觉得他好,却不知道他如何想;我们的聊天记录甚暧昧,但现实的距离也实在甚远,我已经工作,而他还在深造,隔着一千三百公里,时间空间都无限遥远。

我期待着我们戳破窗户纸的那天,但也忧心这之后建立的新关系不能有好的归宿,反而连朋友都做不成,于是觉得遇见新的人也不错,可不自觉比较时总觉得他要更好,周末懒于社交,对男生的接近建立十二级警备。 或许有一天我们会头脑发热打破僵局,也或许有一天现在的状况会随着一方遇到喜欢的人而瓦解,而我们还是至好但清淡的君子之交,我无从得知,但囿于各种现实因素以及社会新闻,我着实觉得难得遇到这样一种关系,不记录下来也着实可惜。

暂且搁笔。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