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 山 难 越

关 山 难 越 萍 水 相 逢

黑暗之中漂浮我的期待

发语音的时候朋友总感慨,我一个盘正条顺的湖南人,怎么说话有台湾口音。

全赖我有一个盘正条顺的台湾男朋友。


许先生长我八岁。

在未曾知晓他的年龄时我是不信的,以前我总觉得二十出头和快要三十岁之间隔了一道银河般的鸿沟,恶趣味地把网路上私信骚扰的大龄男叫做大叔,以此逼退他们下一句查户口的问候。

所以他第一次告诉我年龄的时候,我真的有被吓到,在键盘上连敲了一长串“真的假的”,他笑吟吟发条语音过来。

“真的啦,不然给你看我身份证啦。”

什么嘛,明知我是很挑剔的声控。

但我还是很不争气地央他以后多发语音。

呜呜,他声音好好听。


我实在是一个惧怕异地恋的人,过远的距离会让我惶恐,而时差会让等待讯息回复的我焦虑不安,但即使这样,我还是义无反顾和身在台湾的许先生恋爱了。

原因是,他真的过分符合我年幼时对于理想型的规划,甚至超出预期的好。

笑容肆意张扬,不古板甚至会有点小坏坏,但张弛有度,需要时也足够让人安心依赖。

什么都刚刚好,长相,声音,肌肉线条,嘴唇形状,甚至幼稚和成熟掺杂的比重。

这样一个人刚刚好喜欢我。

我也刚刚好喜欢他。


他真的好幼稚。

比如会趁我不注意,录下我睡觉打呼的声音,设置成我的手机铃声把我吵醒,或者是走路的时候突然顶我膝盖,最最可恨的是他还要坚持录下我恼羞成怒的全过程,说要留作纪念。

这分明是国中时期才会玩的捉弄女孩的游戏吧,他竟然乐此不疲,还嘲笑我:

“早上生气,下午生气,晚上还要生气。”


但他总有办法哄我开心。

知道我喜欢看韩剧,喜欢梦幻的偶像剧桥段,于是时常陪我模拟我喜欢的情节,还“分裂”出不同的人格,供我生气时哄我聊天一起讨伐他,比如他的奇妙人格之一——可爱小零王诠胜。每次我生气,他都会立刻切换状态,捏着兰花指陪我絮絮叨叨讨伐许先生的不是,直到我捧腹大笑为止。

我实在拿他没有办法得很。


我们玩快问快答的时候,我有问过他关于理想型的问题,他一边拿善良孝顺有气质夸我,一边也有诚实说自己是喜欢姐弟恋的类型,告诉我之前的女朋友都略长他几岁。

于是趁他不到的时候悄悄翻他以往社交平台的动态,果不其然被我找到前女友的ins,还保留了很多他们恋爱时的动态,吃味之余心下也有些惶惶,平生第一次为自己年纪生得这样小而叹气。

几天翻来覆去睡不好觉,唯恐说出来被他笑话我小气,连着几天怏怏地回复他的消息。大抵也被他猜出了端倪,便寻了个机会来见我。

被拥入怀的那一刻心是安定的,但还是忍不住俗套地问他我和理想型选谁。

他定定地看着我:

“理想型是在你之前才有的事。”


我向来心思沉重,不是个天真烂漫的小娘子,也囿于经验阅历有几分掌控不得的脾气,他把这些消化得干净,把我当成思想情感交汇共鸣的平等个体,也由着我尽情挥霍任性,再教我他已学会的道理。

我再找不到这样好的人了。


“黑暗之中漂浮我的期待。”

“所以暂时将你眼睛闭了起来。”

评论(5)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